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

学习原声·聆听金句|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

来源:新华社 日期:2023-07-24

文化是一个国家、一个民族的灵魂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,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、更深沉、更持久的力量。” 党的十八大以来,党中央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的实践中,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,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,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。

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、建设文化强国、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,要坚定文化自信,坚持走自己的路,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,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,把中国经验提升为中国理论,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。要秉持开放包容,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,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促进外来文化本土化,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。要坚持守正创新,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,赓续历史文脉、谱写当代华章。

监制:李拯宇

出品:孙志平 陈国军

制片:幸培瑜 罗博

统筹:吴炜玲 王军伟

编导:何莉

海报:汪奇文 陈露缘 吴思思

制作:新华FM工作室

新华社音视频部 广西分社联合出品

【责任编辑:邱丽芳 】


Copyright 版权所有: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 主办单位: 中国法学会

备案号: 京ICP备10012170号-17 京公安网备: 11040102700011号